默哀的鱼

【伽卡CB】回不去的故乡

*旧文搬运



     “少喝点儿,明明是你叫我出来的,要是你醉倒了我还得送你回去——我到不要紧,只是估计阿姨非用锅砸你不可。”


  伽罗皱着眉,看着许久未见的兄弟一杯接一杯地给自己猛灌,语气中含了几分担忧。


  这次伽罗出任务返程时要经过蓝星,刚巧碰上结束星际旅行的阿卡斯,两人便约定好在这家酒馆见面。


  他总觉得阿卡斯心情不好,不然为什么要把他约到酒馆——以前在阿德里的时候,这小子也习惯了借酒浇愁。


  “伽、伽罗。”阿卡斯已经有了些许醉态,脸在酒精的作用下渐渐泛红。


  伽罗的眉拧的更紧,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酒杯:“有什么事不能直接和我——”


  不料阿卡斯手一空出,就一拳重重地捶在他的肩上:“活了也不告诉我!沉睡了也没人和我说!你知道我从超人联盟那里听说你被夺舍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吗——”


  伽罗用手掌稳稳地接住了他又一记重击,用力握了一下他的手: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你……对不起我的事儿还多着呢!之前诬陷我下监狱……”


  伽罗只当他醉了又心情不好,开始翻起陈年旧账来了。


  “你……知道碎片星上那些人,他们把我叫成什么吗?罪人!囚犯!叛徒!”


  阿卡斯挣脱了他的手,用食指点着自己的胸口,到了结尾每说一个词,声音就拔高一成。


  伽罗一下子愣住:“你去碎片星了?”


  也不奇怪。阿卡斯复兴故国的愿望和他一样,甚至某种程度上比他还要强烈,这些年一直在宇宙中寻找阿德里星的幸存者,听到碎片星的消息,肯定会立马赶过去。


  当年他诬陷阿卡斯,只是想着要保兄弟性命,再安顿好阿卡斯的父母,本以为这样就足够了,万万没想到事情会演变到这般地步。


  阿卡斯吼完,一只手抓着桌上的酒瓶,垂下了头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:“其实也不怪你……当年我不相信你是为了救我,和你说,整个星球都毁了,没人能证明你说的是真的,现在,他们把这句话还给我了……”


  伽罗心头一紧:“不会的,总有解释清楚的办法……”


  “当年的状况那么复杂,有关的人基本都死光了,而且舆论是很难控制的,你也知道。”阿卡斯忽然抬头,眼睛里闪烁着清醒而冷锐的光芒,“现在他们都还会说你不务正业,胳膊肘尽往外拐,虽然你给他们提供了不少帮助,长老们也一直在尽力维护你的形象,战神的威信还算是在的,但你现在也不怎么想把你的小搭档带到碎片星玩吧?”


  伽罗沉默了。当初他复活后和长老们商讨了一番,最终选择离开碎片星,一来是思念星星球的伙伴们,二来是因为碎片星现在基本都是些老弱妇孺,无法派出专家外出考察——在原有政治体制弊端凸显导致亡国的情况下,这个民族若想重新站起,就必须革除原有政体的弊端,向别的星球学习。


  而伽罗在和超人们满宇宙跑的同时,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战神身份,接触到各星球的高层专家,寻找更好的重建家园的方式。


  同时他作为对星星球有重要贡献的守护者,星星球也很愿意开展一些对口碎片星的帮扶工作,向他们输送技术和人才。


  即便如此,一般民众还是不清楚他回星星球的用意,不管是在星星球还是碎片星,“为了小心超人而放弃复国”的说法一直占据着民间舆论的主流。如果说,被伽罗和小心超人直接守护的星星球民众大都是善意的调侃,那么碎片星的民众会怎么说,就不一定了。


  “即使你为了他们而四处奔走,也还会有人认为你不负责任。”阿卡斯看起来清醒了很多,他给自己灌了口水,继续道,“你沉睡期间,明明是他们可以自己团结起来解决的事情,他们却一致认为,没有你就不行了……你说这个样子,他们……我们还怎么重新站起来?”


  “可最终他们还是团结起来,解决了问题。”伽罗端起酒杯,低头注视着自己严肃到几乎有些凝重的表情,“而这,也是我离开碎片星的目的之一。”


  战神不是真正的神,正如当初仅凭他一人无法阻止亡国悲剧的发生,现在仅凭他一人,也无法重建这个国家。


  “你知道吗,这些年我在宇宙中浪迹的越久,就越觉得……阿德里是真的毁了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碎片星或许是重建的希望吧,但终究是不一样的。”语毕,阿卡斯苦笑着叹了口气,“有时候我还真挺羡慕你,能在星星球安顿下来。”


  “你在这里不也挺好的吗,叔叔阿姨都在啊。”


  “那不一样,这些年我一直在星际间到处漂泊,也没交到什么朋友……不过你说的也对,我是该在这里多陪陪我爸妈了——时候不早了,你回星星球那班列车快到了吧?我就不送了,一路顺风啊。”


  “好,你也早点回去。”伽罗站起身,笑着朝他挥了挥手,“既然你暂时不打算漂了,有空就来星星球玩吧,宅家的各位都会欢迎你的。”


  告别了伽罗,阿卡斯独自坐着,面对桌上几个空空的歪倒的酒瓶,闭上了眼睛。


  他能明显感觉到,伽罗复活后,身上那种锋利冷肃的气质削减了很多,他背负的东西不是没有了,只是不再那么沉重。


  他也大致能够理解这种转变。不是谁都有机会拥有第二次生命,也不是谁都能在被暗之力控制后活蹦乱跳地回来。所以伽罗会愈发珍重自己和身边的人,愈发珍重生活的美好,不再用一把生锈的陈年旧刀反复地把自己磨伤。


  可他不一样。但或许,他也应该试着把这把刀拔出来,去寻找新的定位了。


  哪怕即使刀拔出了,伤口也可能一辈子都结不了痂。


  

  伽罗回到星星球的几天后,收到了一个包裹。


  两颗石头,一颗红色,一颗蓝色。当初他们小时候在河边捡到这两颗石头,把它们埋在秘密基地,约定好三十年后再挖出来。


  按理说这约定之物应该早已和整个星球一起消亡,不知道阿卡斯在这之前是怎么把它们带出来的。


  如今刚好三十年到,国早破,家已亡,物仍是,人却非。


  可能唯一值得庆幸的,就是他们历经误会与曲折后,还能以朋友的方式存在着。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